星游

狼欲 八

小动物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,当初来的那只小小猫现在坐着已经和台灯差不多高了,客厅里放了个巨大的猫爬架,它再也不用睡“毛巾小窝”,也再也不用白纳谦喂奶了。

 

现在的它一屁股在白纳谦手机上坐得端端正正,唯独尾巴尖摇摇晃晃,像是个守着主人的顽皮玩偶。

 

“叮叮叮”三全音吓得小猫炸开了毛,喵呜一声扑倒白纳谦身上。

 

白纳谦睁开了有点红肿的眼睛,一边给小猫顺毛一边摸过了手机。

 

【今晚庆功宴,一定要来哦宝贝!】

 

当机的脑子缓了两秒,才回想起这季的杂志销量屡创新高,各个专栏的写手大触都被邀请参加庆功宴。

 

闭着眼想了想,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快,离自己亲尹胜浩那天已经过了大半月了。

 

那晚过后两人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提及两人的关系,白纳谦安慰自己说,无论尹胜浩对自己来说是上司,是金主,甚至是主人都没关系了,当他承认自己喜欢尹胜浩的那一刻,他就完蛋了。

 

白纳谦揪着小猫的后脖子放到一边,揉揉酸胀的腰坐起来,被折腾了大半夜,即使现在房间昏暗——尹胜浩的房间永远都是暗暗的,只有窗帘底下能透进点光——仍无法阻止他想要眯起眼睛的冲动。

 

粉白的脚趾刚沾地,尹胜浩推门而入,戏谑地看了一眼他的腰,“不是说不行了吗?大清早还能自己下床,你昨晚撒谎了吧。”

 

白纳谦犯了懒,不想和他争论这些。

 

尹胜浩在落地镜前打领带,通过折射看着白纳谦坐在床沿发呆,整个人安安静静,乖巧极了,唯独脚趾不安分,一动一动的。

 

尹胜浩的心像被一颗果冻击中,弹弹软软的,还很甜。

 

那天晚上他路过宠物店,看到那只小猫的时候就是这样的。

 

小猫在玻璃墙内安安静静,懵懵懂懂的眼睛转啊转,看到尹胜浩的时候动了动尾巴尖,尹胜浩鬼使神差地就把他买下了。刚买完把它握在手里的时候就后悔了,这么个小生命怎么能说带走就带走。

 

现在想来,可能是因为它某个瞬间像极了白纳谦。

 

尹胜浩抬手敲敲镜子,白纳谦一转头就和他对上了视线。尹胜浩放松地将头抵在镜子上,唇角微微扬起,红色的瞳仁像是热好的糖浆,如果不是微眯着眼,早就流了一地的蜜。

 

白纳谦呼吸一滞,慌忙抱起小猫掩饰无措,毕竟他对镜子有太多羞耻的回忆。

 

尹胜浩低笑两声,说道,“今晚会有个庆功宴对吧?”

 

白纳谦乖巧地点点头,“你要去吗?”

毕竟尹胜浩是投资方。

 

“我就是想说我今晚去不了,不过会有人代替我去的,喝不了就去找他挡着。虽然我也很好奇你喝醉了什么样,但我不希望别人比我先看到你的醉态,所以保持清醒地回家可以吗?”尹胜浩温柔地摸摸白纳谦头顶,白纳谦点点头。

 

看着尹胜浩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,白纳谦才拿起手机回了个【好。】。回完就又上半身躺回床上轻叹一口气。

 

尹胜浩温柔,他惶恐,尹胜浩不温柔,他也惶恐。

 

他摸不定这个人的情绪,好像他只要一直乖乖的,尹胜浩就不会凶他,但潜意识告诉他这样想是错误的,这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去解释这样的惶恐而去找的理由。

 

说到底,还是害怕尹胜浩是一时兴起,而自己是一往而深。

.

落日染红了半边天。

 

尹胜浩在走进湖中间的凉亭里,寒暄着落了座。说是凉亭却不完全敞开,三面环竹——也不知道是怎么种活的,只留了一面连接道路。私密性很好,是个说什么都不会隔墙有耳的地方。

 

尹胜浩敬了酒,转头看见一个“陌生”的面孔。其实面孔并不陌生——李知画的得力助手,可通常坐在他旁边的就是李知画,这就显得比较陌生了。

 

“知画哥出差刚从X国回来,时差还没倒过来,担心会成为尹总的负担,就让我先顶上。”助手看着尹胜浩神色狐疑,解释道。

 

尹胜浩收回视线,一面应酬着,一面想着,觉得这理由牵强却又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李知画撒谎的动机,在被甲方笑着调侃不专心的时候才果断停止了对这件事的探究。

 

天完全暗下来了,阴沉沉的,没有一颗星星。

 

尹胜浩和小助理都喝了酒,小助理被尹胜浩打发去了下一个场子,自己则倚在车旁等代驾。

 

指间的火星子在夜里明明暗暗,尹胜浩想着自己简直是昏了头,这么重要的事情自己就这么交给了一个小助理,虽然大家都醉得不轻,下个场子基本就是纯玩,但他也应该奉陪到底。但想着白纳谦一定会比他先到家,可能在家做好了醒酒汤等他,他就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 

尹胜浩捏捏眼角,抖落了烟灰,吸了一口,掐灭扔进草丛里。

 

那个助理颇得李知画真传,拍马屁热场子玩战术样样都行。

 

李知画……

 

尹胜浩醒了醒神,冷不丁地想到李知画和他所投资那家杂志社的主编好像是大学同学。

 

好像忽然醒悟一般在寒风中皱起眉,掏出手机给白纳谦打了几个电话都不接,尹胜浩暗骂一声,也不顾酒驾醉驾了,上车踩上油门就飞了出去。

 

尹胜浩到家时果然没有白纳谦的身影,他压着怒气给拨通了李知画的电话。

 

嘟嘟几声在他听来显得很漫长,在他以为李知画不接的时候,电话接通了。

 

“胜浩……”

 

“白纳谦呢?”

 

“白纳谦?谁啊?”

 

尹胜浩吸了一口气正想发火,那边又极快的接上了,“哦,那个小画家吗?他回家了啊,还是我送的。”

 

“回什么家,他没在家!”尹胜浩自认为是一个不会对枕边人动手的人,即使这人仅仅只是他的过去,可他现在还是萌生出一种想把他撕碎的感觉。

 

“怎么会呢?他……”

 

“李知画,我今天暂且不说你在重要应酬上缺席这件事,也不说你联着你的助理合伙编了个拙劣理由来骗我这件事,就说现在,你还打算骗我?”尹胜浩喘着粗气来平复自己心情,眉头拧死了,手指抓着柜子,指节泛白。

 

他实在不知道李知画会把白纳谦怎样,虽说李知画是他手底下的员工,但好歹也是个娇蛮放纵的小少爷出来当的员工。他和李知画共事了很长一段时间,知道他的性子,教了他很多说话做事的手段,可他没想到这会被用到白纳谦身上,不仅这样,自己还栽了个跟头。

 

“胜浩,他说他要回家,我就送他回家了,如果他现在没到家,我也实在不清楚他在哪。”李知画咬重了“家”字,让尹胜浩心里越来越乱。

 

“你送他到哪了?!”

 

“我也不清楚,你也知道我路痴,都是他在指左指右,我就按着他的方向去的,我没有骗你,真的。而且我人的确是不舒服,本来打算好好休息一天的,可大学同学叫我一起庆功,一来我不想扫了他的兴,二来也是看在你投资了他,我……”

 

“闭嘴!”或许他说的的确句句属实,可不去想在这之前的情境,他都快信李知画了。

 

尹胜浩挂了电话,扬手把一个花瓶甩了出去,在墙壁上炸得四分五裂。

 

这么听来白纳谦暂时是安全的,但他不知道李知画到底对白纳谦说了什么。

 

他从没和白纳谦提过他的过往,虽然白纳谦在公司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听闻。

 

白纳谦会真正对他这个人失望吗?白纳谦的家又到底在哪呢?

 

尹胜浩此刻才意识到,他和白纳谦的关系是如此脆弱,除了电话,他对白纳谦一无所知。

评论